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孩子的自信心


        前天一邊坐車一邊和柔聊天,柔一直背誦AA aa alligatorBB bb BEAR因此我就詢問柔那bear分開寫她都可以一字一字寫了,而我在那個時候才用力誇她"哇,妳真的好棒喔"她當下笑的超高興的!

       看到她的笑發現我忽略了時常誇她,距離上回真心跟她說"她好棒"已經好久了,雖然知道若沒誇孩子但起碼別在她面前有太多否定句,但總是很直接反應是"妳不要碰唷,東西會壞掉"或是"妳不要....."所以還是給柔增加自信心打了很大折扣吧!

       今日出門時,柔睡不飽又在歡我又不想理她,因此放任他繼續哭,但今日閱讀媽咪們分享一句話"先安撫後檢討"後,我就覺得其實柔應該也能講的通,只要當下我先安撫她,跟柔好好講了後她應該能接受的,原來她媽咪我跟柔一樣幼稚。

………………………………………柔柔 媽咪2007.03.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