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分享幼兒閱讀護照的感想

   我是妤庭(ANESSA)媽媽,想跟所有的媽媽、爸爸分享幼兒閱讀護照的感想,記得ANESSA還是小班時的一個回家的晚上,她開心又心急的說:媽媽妳看我有借故事書,晚上唸給我聽,那一星期愛死那本故事書,到了第二星期我告訴她讀完一本書要把心得寫出來,當然她一定不懂什麼叫讀後感受、感覺......開始我用她所能理解的詞彙先表達我的讀後感受、感覺等等..雖她還是有一大點不懂,但漸漸每回一次二次的引導她後,她知道感受的表達; 中班時,借書讓她覺得很頭痛,因為要寫閱讀心得很煩人,為了激發她的興趣我準備了一些美術材料讓她知道用剪、貼、畫也能表達讀後的感想,從此她最期待的就是一起動手、動腦寫讀後感寫了;大班時,伴讀角色轉變讓她是唸書給小孩聽的爸爸、媽媽,一來可以加強她的閱讀能力,二來可以讓她練習拼音唸讀及認識國字,三來可以練習書寫的能力,現在她可以自己寫出讀書心得及用更豐富的材料來表達讀後作品。藉由學校有這麼好的借書活動,讓身為父母的我們看到孩子一步步的成長與進步,只要用點心相信所有的爸爸、媽媽一定做的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