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5日 星期一

孩子心;柔軟心

      孩子的心是柔軟的、是最原始的、沒有加工的!柔情攻勢通常都能感動孩子,留住孩子的心!有了慈悲和智慧後,對任何一個人,一定能用柔軟的語言來同情、接受、安慰對方。

     精力充沛的Fred,在午睡時間總是搞得老師們人仰馬翻,但只要老師裝出可憐地說:「老師的頭好痛,好想休息喔,你這樣一直動來動去發出怪聲音,我會睡不著。那我的頭會越來越不舒服….」不一會兒功夫,Fred就動也不動地進入夢鄉。

      看到老師在Irene的寶寶日記這樣寫著:今遊戲時IreneAmy為了爭搶一個玩具發生語言衝突……

隔天見Irene苦著臉抗議說:「我不跟××坐在一起」…..等狀況。把Irene抱坐在膝上,安撫著:「他好喜歡妳,所以他很想跟你坐在一起,他希望可以變的跟你一樣棒!所以你要幫我敎會她很多東西」只見Irene還是苦著臉點點頭。也不知道她接受我的說法了沒。回頭美語課時,看到Irene主動坐到××旁,還把手搭在××的肩上,一副老大姐保護小弟的樣子。唉!感動ㄝ!

 

      小班的Alice有天跟媽咪說:「越傭阿柳對我好好」,隨即從書 包拿出 老師當天分享的糖果,很貼心的對阿柳說:「來!這巧克力請您吃!」阿柳笑瞇了眼。柔軟的心是美麗的花朵,可以美化自己和別人的人生!

故事時間:賣一顆柔軟心 ……  轉貼~中國時報90.9.06

     大馬路的兩旁各開了一家水果店,面對面開張,互相叫陣的意味濃厚。可是我始終猜不透,左邊的那家一直門可羅雀,右邊的那一家卻是人聲鼎沸。真的,一點也不誇張,一家店的生意可以好到像市場一樣,用「人聲鼎沸」來形容,足見它受歡迎的程度。

    有人吃味的說他養小鬼,生意才會好到這種程度。我特意去了幾次,想了解它經營得這麼成功的原因,卻不得其門而入。

    價錢並不便宜,服務態度也不是很熱絡,但即使在凌晨路過買個水果,也要大排長龍結帳,只見結帳的收銀機不曾停過,相較於對面的冷清,真的讓人猜不透。

     一天,見到成堆的水果堆上了貨車,心想可能是哪一家機關行號大批購買的吧,卻聽到老闆大聲交代司機:「小心載哦,雖然是免費送人吃的,也不能撞壞皮相,把孤兒院當垃圾場!」

     當下,我明白了,原來他把快過期的水果都送慈善機構了。

     很多街坊鄰居、機關團體知道他的善舉,都喜歡跟他買水果,成了一種美善的循環,他送的越多,賺到的也越多。

     終於知道,不善交際的他,雖然沒有熱絡的笑臉應對,卻有一顆最柔軟的心,為自己累積了今生享用不盡的功德財。 

1 則留言:

  1. 看到irene這一段,我就覺得他真的長大很多,我發覺適時的跟他溝通,他漸漸都會去體會我所講的話,老師的話最有用了啦,真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