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9日 星期六

教學觀摩心得分享....中班韋佑媽咪95.12.08

         很感謝「大大樹」給家長們教學觀摩的機會,藉此活動使我們得以了解孩子們在校活動情形。以前對「蒙特梭利教育」的印象只知道它很好,但不知好在那裡?經由此次觀摩,才發覺「蒙特梭利教育」是那麼的多元,我很慶幸我的孩子選對了學校。

         首先,令人驚訝的是,觀摩那天,孩子們雖然知道我們坐在一旁,卻不因為我們的到來而喧鬧,反而在「自由工作時間」中,井然有序自動自發地各自動手做工作。看到自己孩子認真專注的表情,心裡好感動。接下來的英文課,雖然全程都是英語發音,但在老師生動活潑的帶動下,孩子們手舞足蹈地與老師一問一答。大家爭先恐後搶答,好不熱鬧!其中雖有少部分的小朋友靦腆不太願意作動作,但是他們的視線是緊盯著老師,表情也是快樂、愉悅的。再來,是簡老師的字卡朗讀,小朋友們認真的聆聽,清脆的童音,聽在耳裡好甜蜜。

         之前,我是個「假日媽媽」,小孩在中部給外公、外婆帶,與孩子聚少離多,再加上唸的是傳統教育的托兒所,所以孩子個性較ㄍ一,並不喜歡提及學校的事情。同學的名字一問三不知亦經常哭鬧不喜歡上學。但自從帶回台北,進入「大大樹」之後,孩子變得活潑了,三不五時,我都會問她喜不喜歡上學啊?她的回答都是「喜歡」,至今三個多月,不僅未曾哭鬧不願上學,同學名字亦朗朗上口,甚至還經常主動提及學校好玩、好笑的事情給我們聽。這些改變都令我們很高興。在此很感謝園所的老師們,謝謝您們!

    看著孩子帶回的幼兒工作本、令人發噱的陶土作品、有形有色的剪貼簿、每日的親子手冊、每週的學習紀錄本,我知道孩子在學校過得很充實,這些點點滴滴也都是老師們的用心。看著孩子從懶散變得積極,從畏縮變得有自信,身為家長的我們也應自我惕勵,加把勁,為孩子表率。雖然,現今社會繁忙,要當個稱職的好媽媽並不容易,但要培育一顆幼苗成為大大樹更不容易,但我們會盡力配合,也請老師不吝指正。願我們一起加油!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