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 就 是 玩 >

<    就 是 玩   >         

     孩子說.........

 

當我在積木角堆積木時 請別說我只是在〝玩〞…..

      你知道嗎?我是在〝玩〞當中學習形狀與平衡的關係,誰知道?也許那天

      我將成為建築師!

 

當我在裝扮自己、扮家家、擺飾桌子、照顧小嬰兒時…..

      請別說我只是在〝玩〞 你知道嗎?我是在〝玩〞當中學習!因為有一天我

      將成為父親或母親!

 

當你看到我在塗抹顏料或柔捏黏土時…..

      請別讓我聽到:他就只是〝玩〞 你知道嗎?我是在〝玩〞當中學習,也許 

      那天我將成為一位老師!

 

當你看到在學校的我正全神貫注的拼圖 或玩一些玩具時…..

      請不要認為我把時間浪費在玩的方面 你知道嗎?我正在〝玩〞當中學習,

      我學習如何去解決問題和培養專心的態度 也許有一天我將成為事業家!

 

當你看到我在煮東西或嘗試食物時…..

      請別認為我就只會〝玩〞,我正在學習如何操作管理與分辨不同 也許那天

      我將成為一位大廚師!

 

當你看到我正在跳、跑或移動身體時 請別說我只是在〝玩〞…..

      你知道嗎?我是在〝玩〞當中學習,學習身體的運動與功能 也許那天我會

      是一位醫師、護士或運動家!

 

你問我今天在學校做些什麼 當我的回答是:我只是在〝玩〞時請別誤解我

因為我是在〝玩〞當中學習............

 

學習如何讓自己成功、快樂 我將為明日做最好的準備今日我是一個小孩子

我的工作就是〝玩〞

 

...................................................................  /Anita Wadley      陳素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