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趕走心中的魔鬼~

 

2008/10/31趕鬼活動

靜思語好話..「不管做什麼事都要用心,不要操心、煩心。」

「其實每一個人的身上都有魔鬼圍繞著,我們應該要時常提

醒自己,不要讓魔鬼打敗了!」

 

有的是生氣鬼、愛哭鬼、沒毅力、不專心鬼、貪玩鬼、骯髒鬼…….

這些壞習慣像魔鬼般阻擾孩子成長,爸爸媽媽 老師都希望孩子能夠消滅「它」! 今天我們大家就把身上的『小魔頭』捉出來,並天天告訴自己:「我要把這個小魔頭趕走,下定決心改掉壞習慣,讓爸爸媽媽高興!」

 . 請想想自己的壞習慣,開始跟父母討論自己是哪種鬼。再由爸爸媽媽協助把討論出的『鬼』畫在南瓜卡片上,下面註明是何種『鬼』。

 . 卡片請於10/24(星期五)前,貼於大大樹門口。老師會利用團討時間一起和孩子討論,並將『鬼』拔除掉。希望藉此改掉自己的壞習慣。

 

10/31這天孩子們一一將自己貼在門口玻璃上.的南瓜拔起!


 

 

Leo說:我的是愛睡賴床鬼.我要把它拔除!

 

Irene說:我要把我的嘮叨鬼撕得細細的.免的牠再回來找我!


 



小小班的寶貝們也非常認真地將自己的魔鬼南瓜撕掉.丟進"燒鬼箱"消滅牠!


 

 

除鬼時有的露出痛苦的表情!


 

 

有的則露出快樂愉快的表情!



 

有的小心翼翼的撕!


 

有的寶貝則用力的撕.用力的揉.就怕牠們在現出原形!


 

我自己也不喜歡這些壞習慣.所以我很努力的撕!撕!撕!


 

 

快快把這些不好的鬼消滅不見!


 

等寶貝們通通拔掉.撕掉自己心中的壞習慣鬼後..

老師在"燒鬼箱"內加入...

一些 ''勇敢 "精靈

一些"禮貌"精靈

一些"快樂"精靈

一些"自信"精靈

一些"誠實"精靈

一些"專心"精靈

一些"準時"精靈

                               一些"愛心"精靈..................等!

哇!變成一壺乖寶寶精靈湯!

 

 

再請每位小朋友喝一滴精靈湯.自此以後每個寶貝都是具有

''勇敢 "禮貌"快樂"自信"誠實"準時"愛心"..............等好習慣的好寶寶了

 

 

瞧!!!寶貝們是用多認真神聖的神情在喝著乖寶寶精靈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