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家長教學日!

 

    為了使家長更了解寶寶於園內的生活狀況,我們會在學期中誠懇地邀請、安排家長來參加本園參與各項教學活動!

    也希望由於家長們的參與,使幼兒獲得更多成人的照顧與幫助。

    更重要的是:幼兒在與不同家長的接觸中,學習與不同成人的相處之道,以發展良好的社會化行為。

 

    本學期感謝Cherry . Peggy . Irene .媽咪們熱情的參與,提共不同的專長,不但豐富了孩子的知識領域,也活潑了教室氣氛。

 

 



 

 

 

 


 

 


 

 


 

以下是參與本活動後.家長的感想心得在此與大家分享

 

   

 本來懷著些許的恐慌來說故事,但是看到小朋友們都活潑有禮貌又熱情的聆聽與回答,才了解,我多慮了。透過這次的家長參與教學活動,感受到小朋友的活潑與紀律,這些生活常規都是靠老師平日的諄諄教誨,才能看到的成果。而我最開心的是感受到小朋友快樂學習的氣氛,謝謝學校辦這次的活動。

……………………………………………………………………………Peggy 媽咪

 

 

 

   快樂分享~~把我做娃娃的快樂與驚奇與小朋友分享,看他們滿心的期待,又漸漸失去耐心,一直看到成品高興的模樣,還真像我每次上(襪子娃娃)課的心情呢!很高興有機會參與活動,體會小孩天真的笑容。

…………………………………………………………………………… Cherry 媽咪

 

 

 

這是我的初體驗,和這些孩子共渡了很難忘的30分鐘。我準備「NANANA」(吳克群&王心凌)這首歌的舞蹈(前一晚上才亂編的),帶著每個小朋友動一動,不是家長的身分,而是以老師的角度去帶領著孩子們,感覺很新鮮。

  但由於你必須去注意到每一個孩子的一舉一動和感受,很不一樣的心情。不再是關注在你的小孩身上,而是必須細微的觀察每個孩子地特性,一邊帶一邊思考要如何引導較羞澀的小朋友,我才發現以前很想當老師的我,真的是很不懂的老師的用心。平常光想著要如何教育童寶和勳寶就很令我頭疼了,何況是那麼多小朋友要注意,真的是很不簡單的一項工作。

  原本我只準備了舞蹈及小遊戲時間,後來時間還挺充裕的,我臨時穿插了「說故事怪獸」,也因此才發覺這些孩子的腦袋裡裝了許多小想法,真的很有趣!他們的想像空間會刺激到我的衝擊,於是爆出了不一樣的火花。相對的藉由故事去教育他們生活上的習性,他們間接的去思考,讓我不得不去佩服現在的小朋友真的是很聰明。而且,反應之快!

    謝謝老師們,給我這個機會去思考及學習。讓我體會不同領域真的是有他的專業存在呢!

…………………………………………………………………………Irene 媽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