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您參與了嗎?


『家長參與教學』一直是許多家長既期待又緊張的時刻。期待自己可以當老師面對許多小朋友,但又害怕站在台上面對那麼多人。所以有許多家長到了關鍵時期會打退堂鼓,好可惜喔!失去一個可以和孩子共樂的機會。

感謝晏瑄媽媽參與教學,並將自己的職業介紹給孩子。一開始問媽媽要和孩子上什麼時,媽媽直接反應告訴我:「想和小朋友介紹我的工作,讓小朋友可以知道我是多麼幸福每天可以和巧克力在一起。」就是這一句「我是多麼幸福每天可以和巧克力在一起」,讓我知道媽媽雖然平日工作辛苦,但是苦的很快樂,很享受自己的工作。這份敬業精神讓我感動與效法。

過程中孩子知道媽媽在蛋糕店工作,就充滿新奇及期待的心情。從媽媽介紹公司的產品開始,孩子的臉上總是充滿幸福滿滿的表情。每介紹一種口味孩子都快流下口水,其實老師在一旁也是。媽媽公司產品的特色就是以純巧克力為主,所以巧克力味道偏苦較不甜,趁機也機會教育飲食的正確觀念及巧克力的等級。其中媽媽提到蛋糕的保存方式,孩子毫不思索的說出冷凍、冷藏觀念,令媽媽相當訝異。身為老師在一旁也相當自豪,因為不到幾個禮拜前教到食物的保存方式,孩子有記入腦海中,而且可以舉一反三。

媽媽也介紹在工作中對客人的應對進退,並且請孩子出來示範。也讓孩子了解當一位銷售人員是多麼的不容易。另外媽媽示範蛋糕包裝的技巧,事 後 老師自己包一次,真的很難。別看一條小小的緞帶,要它乖乖聽話在應該的位置,那是多麼不容易。果真是隔行如隔山啊!

孩子吃的津津有味,也不放過卡在盤子邊的蛋糕屑,急忙用舌頭舔乾淨,可見有多麼的誘人。活動結束後,向媽媽要了名片給班上的孩子,孩子直說:「我要叫媽媽去買,太好吃了」。最後更感謝晏瑄媽媽的用心,在每一張明片上著名買cakeBox一盒,真的謝謝晏瑄媽媽http://bigbigtree1688.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15.html

隔行如隔山,說的一點也沒錯。藉由職業介紹讓孩子接觸更多各行各業,並且知道學習一技之長對於未來是有多重要。現在孩子太幸福了,飯來張口茶來伸手,都不知賺錢的辛苦。讓孩子多接觸不同行業的工作內容,就可以知道爸爸媽媽賺錢是很辛苦的,所以錢不可以亂花。

此次教學參與相當成功,對於未來想要來參與教學的家長,建議鼓起勇氣不要怕,事前老師都可以協助你做準備,過程中也可以完全配合,只要你想給自己一個機會和孩子同樂,告訴我們,讓我們來幫您安排個適當的時間。加油!

...........................................................簡老師2007.12.12 

 

配合本月份教學主題『國王的新衣』

特邀請Cherry 媽咪為我們娃娃家的娃娃製作一套新衣服

小朋友也可從中學習體驗到服裝的製作過程

也要謝謝Cherry 媽咪的挺立相助ㄛ!

 

 

 

 

 

 



 

 







 

相關活動照片請點閱http://tw.myblog.yahoo.com/jw!YOxHxhiQGRC2Ee9YTsW3pa.c7w--/gallery?fid=127

4 則留言:

  1. 謝謝大大樹給我這個機會與小朋友同樂,在這之前,我開心的迫不及待的想與小朋友分享巧克力的好。當天歡樂的氣氛與美味的蛋糕,應該深深烙印在每個小朋友心中。希望每位小朋友,了解工作的辛苦與快樂,更加體恤爸爸、媽媽對他們的付出與辛勞。^_^晏瑄媽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媽媽的用心。讓我們的孩子體會到工作賺錢的不易。希望可以讓孩子了解到一技之長的重要,在面對未來時,不論是心態、思想、處事態度上,都是正面思考,那就足夠了。 :x



      感謝媽媽的用心。讓我們的孩子體會到工作賺錢的不易。希望可以讓孩子了解到一技之長的重要,在面對未來時,不論是心態、思想、處事態度上,都是正面思考,那就足夠了。 :x

      刪除
  2. 請問第五張照片裡的是簡老師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