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小班家長教學觀摩活動(ㄧ)&親師會...96.11.27




96學年度小班家長教學觀摩活動(ㄧ).親師會

                                            日期:961127(星期二)

       

孩子活動內容

家長活動內容

900~1000

自由工作

 觀察孩子與環境的互動性

觀察孩子與老師及同儕的互動及主動性。

1000~1040

美語時間

親師會

 

參與觀摩教學後心得分享......

    我很期待這次的教學觀摩,因為一直很想看看童童上課的情形。我是個很喜歡參與小孩一切的媽媽,藉由教學觀摩了解童童在學校獨立的一面,也更加的清楚他學習與興趣的方向,看見她活潑主動的個性,勇於表現的模樣,真的讓我看到不同一面的童童,我終於了解為什麼以前童的外婆很愛參與我的每一樣活動的心情。

學校的教學方式讓小孩顯的獨立,勇於去學習,老師會引導,再陪同小孩一起學習,有秩序的教學及活躍式的英文課程,都讓我覺得印象深刻。原來,老師藉由遊戲來帶領小朋友。這是我不知道的領域,也覺得自己在家裡也應該朝這方向陪同我小孩學習。謝謝洪媽咪,舉辦這個活動,讓我更了解我的小孩。

………………………Irene 媽咪

 

 

    這是我第二次參與冠逸的學校生活,雖然是第二次但是心中的感動和驚喜還是滿滿的!

小小班時的冠逸看見我時只是淡淡的笑了笑就十分認真的回過頭去做他的事,而今小班的冠逸長大了,會因為我的存在而有所顧忌,眼睛會不自覺的飄到我這裡,最好笑的事問我:「媽媽你可以喝桌上的水啊!」好像他是主人一樣。

很高興大大樹給了我這個機會更加認識冠逸也更了解冠逸在學校的生活,雖然只有短短的ㄧ個半小時,但是我看到了老師們的用心和耐心,冠逸的童年生活有您們陪著他,相信他ㄧ定會更快樂更幸福!………Evan媽咪


 

    小朋友天真活潑的表現讓人疼惜,也很令我們這些疲累的上班族很羨慕。老師的教材製作也很用心,有很讓人感動的水準。

畯元的主動性很需要加強,希望同儕的力量,可以幫助他快點進入狀況,有時候我也很迷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老是發呆),觀察他的同學都很大方,而他總是不喜歡表現自己,或者是對自己沒有自信。

我們不是希望他出類拔萃,但是希望他能夠了解我們關心他的成長,不是只把教育的責 任丟給 老師。…………………….Jack 媽咪


 

    謝謝學校這次的安排的家長教學日,讓我更了解小孩的學習環境,及認識這麼多位年輕有愛心的老師,本次的活動讓我感覺到學校,很真實呈現小孩在學校的表現,而不是刻意安排之下所呈現的表演,也令我們知道我小孩子在學校的一面,只是比較驚訝的是當天看昱丞的表現,我和阿嬤都覺得跟平常的樣子差很多,感覺起來像隻小懶蟲,慢吞吞的,可否請教老師這種情形不知是偶發性?還是經常性?還是不知他對什麼課程比較有興趣?

雖然這次參觀日所看到的與平常有落差,但是可以從小孩的行為舉止上發現玩具會收好,表達國語文組織變好,而且會分享在學校的點點滴滴,她的好朋友是……等。都可以發現是喜歡上學的,尤其昌說喜歡老師 尤其彭 老師,不知老師有何建議需要家長配合的事項,請不吝指教喔!…….......…........Gary 媽咪


    今天參加此次的觀摩活動後,有一個很深的感觸,好的學校及教育,不是在於學校大小,而是在於老師們的用心,看見妤謙及同學們玩的很開心;老師們的教材也很棒,也希望老師若謙在上課時,有需要糾正能多加指導了, 謝謝 老師。………..Eugena 媽咪


    小朋友在很快樂的環境中學習,及老師細心的照顧所以很放心。發現小朋友在學校都會比在家乖多了呢!另外采麗常講話語氣不禮貌與霸道,如對老師或同學有此行為,務必修正她與處罰。…………………….Lisa媽咪


 

    我常被我家的姊姊說我是老家長……。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學校日喔!

   雖然庭莉上學約4個月,我看到她的穩定進步,非常謝謝您們。

    .............……Cherry 媽咪

 

    看到小孩與同學之間的互動良好,能慢慢學會獨立自主,讓家長很放心,但有些壞 習希望 老師也能加以糾正,例如:咬手指等……

       ………Amy爸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