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小班家長教學觀摩活動(二)&親師會...96.11.29

96學年度小班家長教學觀摩活動(二).親師會

                                            日期:961129(星期四)

 

       

孩子活動內容

家長活動內容

1500~1540

奧福音樂

 觀察孩子與環境的互動性

觀察孩子與老師及同儕的互動及主動性。

1540~1610

小組活動

1610~1630

親師會

 

參與觀摩教學後心得分享......

感謝貴校給予觀摩教學的機會,以至於有機會可以看到孩子認真的一面,看到接受蒙特梭教育的秉杰這麼開心,著實確認了我當初所幫他選擇是對的! 

當初在美國待產兼進修的我,因緣際會之下參觀了美國蒙特梭利教學幼稚園,參觀後發現蒙式的教育非常注重生活教育,六歲以前的幼兒還沒有認知.辨異的能力,不適合說教的教育.蒙特俊利教學反以教師為中心的填鴨教學,主張由日常生活訓練著手,再配合良好的學習環境,豐富的教具,讓兒童自發性的主動學習和自我教育,這也是我最喜歡的部份,而深入了解之後知道了孩子從操作中得到快樂和成就,教具滿足孩子心靈想探索和建構,教具的操作,不同的教法,讓他們在邏輯思考上幫助非常大,蒙特俊利教學手部的操作非常多,能培養孩子具有獨立性.專注力.敏銳的觀察力,所有的學習看起來好像在遊戲中學習!

而秉杰在大大樹學習的這段時間,我在秉杰身上看到了蒙氏教育教學理念的成果,雖然只是一段時間,卻明顯的發現秉杰大大的進步了很多,像獨立性.秩序感及語言上的發展,範圍大到我以為秉杰應該不會了解的東西,秉杰其實早就在學習了,尤其是英文課程的進步,讓我感到驚喜與感動呢~!

我其實不是很在意孩子到底學會了多少?我比較在意的是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是否快樂,因為是自己的孩子,所以知道其個性,也就知道哪一種教學是最適合他的,在學習的過程中,我不希望給予孩子太大的壓力,故傳統及雙語幼稚園就不在我考慮的範圍之中,我可以感覺秉杰在學校真的很快樂,雖然還是有點調皮,我的經驗是,不要去問小孩你今天在學校學些什麼?小孩不會記得那麼多的,你只要問他:今天在學校開不開心,上課對他而言讓他感到是開心的,孩子開心,學習的能力就會加倍囉~!

在這要謝謝各課 程 老師細心的教學,也謝謝大大樹提供了這麼完整的教學環境及良好的師資,記得秉杰在還沒上大大樹之前在另一所學校的情況,幾乎二個月的時間是天天去天天哭,自從秉杰來到了大大樹後,哭的機會少之又少,每回秉杰難過時,老師們都會給予秉杰愛的抱抱,讓我最感到溫暖的是當秉杰多了個弟弟的那 段日子 老師們給予秉杰細心的照顧及情緒上的安撫,因為得照顧新生兒和照護自己的傷口,所以對於秉杰的照顧就不是那麼的完全,以導致秉杰在情緒上因此有了轉變,也因老師們給予的愛,現在的秉杰不僅喜歡上課且很愛他的弟弟哦!老師們真的可以說是秉杰的第二個媽媽呢~!..................................................Orson 媽媽的的分享

 

    這次去參觀奕辰在學校的課程活動,覺得每個小朋友大致上都很活潑 和 老師,同學之間互動的情形也很不錯,每個人臉上都是開心的笑容,也很熱烈的舉手發問,更看到了小朋友獨立的一面,像個小大人似的,排隊上廁所,吃點心,每個人都可以很棒的生活自理,不像在家裏依賴父母親幫忙,孩子的學習能力很強,尤其從生活中的點滴對孩子更是重要,在陪伴他們成長的同時,做家長的也是從中學習,也和孩子一同成長,希望孩子們每天都開心快樂的一天。

……………..Eason媽咪


    我很喜歡參與這樣的活動,這樣可以更深入,了解孩子及學校的一切,這次的活動讓我了解陽陽上音樂課情形。況且的樂理課,在蓁蓁老師教學上變得格外有趣,我沒有想到他會樂理。很 謝謝 老師們的愛心及耐心,讓陽變得更獨立及懂事,希望他越來越棒及乖巧懂事。………………….Ryemco 媽咪


    看到帶動唱的節目,感覺詠心好像比較沉默,只是在旁邊傻笑,我想可能是我在旁邊的關係吧!但是看到詠心在吃點心的時候,都是自己吃,跟在家裡的情形差好多,在家裡叫他吃飯好困難,甚至還要人餵……

       .............................................Dora 爸比


    很高興透過觀摩活動完除了解到學校的上課方式或透過專業的音 樂 老師帶領進入音樂世界,在唱唱跳跳中,不知不覺的小朋友就學了很多,不輸給朱宗慶喔!…………………..Henrry 媽咪


    感覺很不錯!希望老師教過的課程,可以讓他們多練習發問問題。………………..Ian爸比


 

非常感謝提供這次的家長觀摩教學活動,讓我深刻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另外一面,看見玲萱在上奧福音樂課活潑的表現及生動的肢體語言,讓我不得不佩服每位老師們的用心,在此說聲老師你們辛苦了!.........玲萱 媽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