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紙從哪裡來?



自己造一張紙

有些用過的紙也是造紙的好材料

泡軟、打碎、

抄紙、乾燥,

過程和造紙廠裡差不多,

我們來造一張紙試試看!

 

把各種廢紙撕碎、泡軟!

 

 


把紙泡在水中,較厚的紙要泡3天,才會變軟!

 

 

 


放進果汁機中打碎成紙漿!老師說:煮過的紙更容易打碎ㄛ!

 

 

 


用細網架撈起適量的紙漿,搖盪均勻。

 

 

 


打開細網,讓抄好的紙落在紙板上,

 

 


自然風乾的話約需2天喔!

 

 

 


用抹布在背面吸乾水分。

 

 


用抹布在背面吸乾水分。

 

 

 

 

 

 

 

也可以用吹風機或印熨斗讓他快點乾!

 

 

 


 

想想看,我們造的這張紙可以變成什麼?

「卡片!

「書封面紙!

「盒子!……………………!!!

在爭先發表當中

發現孩子們的創意無限!

 

 

 

 

3 則留言:

  1. 這個好有趣喔...連我都沒玩過耶~~^^

    回覆刪除
  2. 大大樹的老師們及洪媽咪,好想妳們哦!
    我是亞璇媽咪,我有空時會上大大樹的部落格看妳們大家.
    幫亞璇換幼稚園之後,深深的感受到妳們的認真教學,把每個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在教導.我和亞璇都好想回到大大樹哦!
    我和亞璇一定會再找時間去看妳們大家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璇.媽咪..
      我們也好想您們!
      今年畢業典禮及發表會預定7月4日.
      歡迎回來看看我們!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