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讓愛延伸,讓笑容無止盡!

   下班前,一位媽媽來參觀學校,孩子們正在盡情玩樂,笑聲、叫聲不絕於耳。這位媽媽參觀完起身說:「我要出去了,一個小孩我就快不行了,這麼大一群嘰嘰喳喳,在多待幾分鐘,我可能就受不了。真佩服你們整天下來,還有這麼甜美的笑容……………

    我想我們大概天生喜愛孩子吧!因為真心喜愛孩子,所以可聽見歡樂笑聲;因為真心喜歡孩子,所以笑容掛得甜美;因為想幫助孩子快樂成長,所以需要不斷學習。

    每年的78月份是家長和幼兒園最忙碌的時刻,孩子一出生就在爸爸、媽媽細心呵護下成長,當開始正式踏入教育機構..幼兒園,追求美好的人生與學習;而那個剛入園,臉頰兩旁掛滿淚珠的小娃娃,如今也亭亭玉立、英俊挺拔、將成為小學新鮮人。在一迎一送間,我們將度過一過有歡笑、有淚水的炎炎夏日。

    幼兒園的畢業典禮是孩子人生第一個畢業典禮,隨著往後求學之路的開展,將會有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畢業典禮,但我相信再也沒有比幼兒園的畢業典禮更讓人回味的了。渴望家長放下手邊的工作,排除萬難參加孩子人生的第一個畢業典禮,以實際行動來證明對孩子的愛;老師們也會強忍萬般不捨之情,帶孩子們進行最後一次的共同活動..畢業典禮。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看到許多非常用心的家長,令我們相當的感動。這一路走來,只要有關孩子的成長、學習相關的座談及活動,從不缺席。也因有如此用心的家長,更促使我們在教育領域裡不斷地學習,並展現專業能力幫助家長建立正確的教養觀念,讓孩子得到最適當的教育對待。

    此刻活動室的一隅,孩子們正在加緊練習畢業致詞、畢業歌,看到孩子純真的臉綻放的自信與喜悅、滿足。我告訴自己,這一刻是我最熱切盼望,並將永久珍藏的;我知道並確信要讓它永無止境的延伸,就是這麼簡單的心境感動,讓我們不斷學習更多與幼兒相關的知識及資訊,認真當一個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的教育園丁。

    在這溫馨、融合的氛圍中,我總是輕易地被孩子感動,望著一個一個即將畢業的孩子們,他們在大大樹成長的故事一幕幕隨著他們的歌聲跳躍浮現。想緊緊擁抱他們得這份思情,滿滿地湧在我的心頭,好想一一深情的擁抱孩子們,心中是滿滿的不捨。

    然而,我總要自己不斷記起:「孩子們長大了!真的長大了!」小時候的擁抱,現在轉化成無形的庇祐和分享分享他們進入內在的那份專注;分享他們外放時的自由自在,分享他們把我當好朋友般談心中的話:快樂的事,我會微笑地望著他們;悲傷的事,我會輕拍撫他們的肩膀……..

    心中祈禱:「孩子們帶著這份真、這份善、這份美,邁開步伐,勇敢去面對人生,面對世界吧!

    轉眼間大大樹10歲了,雖然每天工作繁重、辛苦,但我們甘之如飴,一路支撐我的,除了認真的工作夥伴外,便是孩子純真的笑容、家長的殷切託付及對教育的使命感。看著他們信賴的眼眸,誓言要讓這愛延伸,讓笑容無止盡。

 

什麼樣的緣?讓我們相聚、相識、相知在大大樹

什麼樣的心和行動?使我們能有擁有更多的善、美、真

該多少的愛?才能圓滿這樣一個甚深的緣

讓我們一起探索!一起分享!

…………………………………………洪媽咪   2007.07.11

 

 

去年畢業的學姊們回來分享國小的學習生活!


 

看我們多認真專注的練習!

誠摯的邀請您一同來分享我們成長的喜悅!

要來欣賞我們精采的演出ㄛ!

我們的成長需要您的參與,愛就是不缺席ㄛ!

相關相本

http://tw.myblog.yahoo.com/jw!YOxHxhiQGRC2Ee9YTsW3pa.c7w--/gallery?fid=75

2 則留言:

  1. 就是大大樹老師們每天對孩子們從早晨的迎接到傍晚送交父母手上的那顆愛心, 以永掛臉上的真誠的微笑展現出來, 讓我3年半前放心地將Eilleen交給大大樹...其實, 這也是新手媽咪的我在網路搜尋許久並在大大樹校園附近無數次的徘徊與觀察所作的正確的決定.
    參與第7屆畢業典禮的感動彷如昨日, 轉眼間, 就要參與第10屆畢業典禮, 也是Eilleen在大大樹的最後一屆... 這一學期, 常常聽她回家興高采烈的述說在校準備的情形、自我陶醉的哼唱表演曲目, 偶爾還會賣個關子說當我們參觀畢業典禮時就會知道表演的內容了......看著她無憂快樂的臉龐, 感恩大大樹每個老師們對孩子無私的付出, 也很驕傲我的小女孩在大大樹的愛心灌溉下即將啟航邁向下一個學習與成長的階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天看到孩子認真的練習,心中其實充滿了許多感動,因為他們正為人生中第一次的畢業典禮努力付出中.距離畢業典禮愈近,孩子們練習的更賣力,只希望那天能獲得滿堂喝采.也希望在畢業前留一段美好的回憶. 讓我們共同期待8/3的演出吧 :)

      也希望孩子們上了小學後.能更快樂去學習.當一位很棒的小學生 :x

        ....................周老師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