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我參與了大大樹的家長教學日

 

    剛開始接到洪媽咪的通知要為小朋友介紹我的工作,直覺的反應是:工作不就是那回事嗎?有什麼好介紹的?

    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與舊友談到工作,被我視為平凡無奇的工作,居然是他夢寐以求的工作。而這也造就我決定要和小朋友分享我的工作經驗的動機。

    當天分享活動結束後,聽到小朋友迫切地問來接的父母:「你知道飛機的油是加在哪裡的嗎?.....是裝在飛機翅膀裡的ㄛ!」「飛機的肚子裝了滿滿的行李ㄝ!」「飛機起飛時輪子......」「飛機的頭是駕駛艙....」「飛機的翅膀像鳥的翅膀,飛的時候...........」。

    到此,我想我的分享是成功的。也更加肯定了家長參與教學的意義了。也許就像洪媽咪說的:孩子在與不同家長的接觸中,學習與不同成人的相處之道,以發展良好的社會化行為。也由於家長的參與,提共不同的專長,不但豐富了孩子的知識領域,也活潑了教室氣氛。

    期許孩子們今後還有更多的機會聽到更多家長的工作經驗、生活經驗分享,也許孩子聽了大人的經驗分享後,擴廣了他們的視野,或許在以後不久的未來,寶貝們可以大聲而肯定的說出:「我以後長大要做.........」。

.................................................................舒爸爸(華航工程人員)2007.05.20

 

 


 


 


 

 

相關相本http://tw.myblog.yahoo.com/jw!YOxHxhiQGRC2Ee9YTsW3pa.c7w--/gallery?fid=59

 

2 則留言:

  1. "我長大以後要做什麼?"
    我也很想一起聽課,回到那個時期,感覺很棒~
    想著童童以後的夢想會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2. 大大樹幼兒藝術雙語學校2007年5月22日 下午6:53

    大樹在他還是幼苗時就知道自己未來會是棵大樹!
    現在的他們正努力地儲備各種能力,開發上天賦予的潛能!
    而我們大人則是竭盡所能,幫助她成為日後一棵快樂的大樹!
    ...洪媽咪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