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星期一

好戲開鑼!....蝴蝶招親大會!


每一齣戲都需要很多人的努力,

花很多的時間練習,

更需要大家的鼓勵,

歡迎您一起來看戲!

戲碼:蝴蝶招親大會!

參加演出:大.中班小朋友

 

小蝶: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小蝶是一隻班蝶,今年剛好二十歲,我有二個複眼、一對觸角、兩對翅膀還有六隻腳。千蝶谷裡我長的最可愛,今天我要來找男朋友,我的男朋友要可以保護我、愛我、又很勇敢,那我就要嫁它。喜歡我的人趕快來排隊自我介紹喔!

 

螳螂:哎呀!我已經等不及啦!所以先上來囉!說到今天這個比賽,沒有人比我更有厲害啦!我是螳螂,千蝶谷裡就是我最強壯了,今天的候選人,沒有一個是我的對手,你看我有力的雙臂---鐮刀手,而且我又是跳高選手我一定可以保護小蝶小姐的所以我告訴大家,不要浪費時間了!

 

 

蜻蜓:是誰說的啊?敢在這裡說大聲話!原來是螳螂老弟啊,你又在那裡鼓吹暴力,賣弄肌肉了,唉!在這個千蝶谷裡,光靠力氣是不夠的,還必須要有敏捷的活動力才行!看看我們蜻蜓,飛行速度特別快,所以人家都叫我們「昆蟲之鷹」啊!小蝶小姐只有嫁給我,才能擁有一生的幸福。

 

 

大黃蜂 哈哈哈!誰說的啊!我是一隻大黃蜂,又叫做「虎頭蜂」,只要是我想要的東西沒有得不到的,如果有人欺負小蝶小姐我就咬牠,讓牠全身不舒服所以小蝶小姐你就直接嫁給我吧!

 

 

小蝶:不要吵了!不要吵了!你們只會使用暴力,互相罵來罵去,而我喜歡的對象則必須要喜歡讀書有禮貌、認真的工作,你們通通都不是我喜歡的。

 

蜻蜓:不好了!不好了!可惡的麻雀來了!大家快逃吧!

 

 

麻雀 : 通通不要跑,我要來吃你們了我是你們的天敵,你們跑不掉的。別跑…….

             (所有的昆蟲通通跑走了)

 

 

獨角仙:咦!聽說這兒有招親大會,怎麼都沒有人啊?沒關係比賽的人越少越好我的名字叫獨角仙,我的頭上有長長的犄角可以保護小蝶小姐所以小蝶小姐嫁給我一定沒問題啦!

 

 

螞蟻 : 誰說的啊!小蝶小姐才要嫁給我因為我有大力氣搬東西而且又很認真工作,小蝶小姐只要嫁給我吃東西一定沒問題

 

 

蜜蜂 : 是誰在亂說。小蝶小姐要嫁給我才對因為我 和小蝶 小姐一樣都是吸花蜜長大的,我們可以一起結伴去找食物,所以小蝶小姐你要嫁給我才對

 

 

瓢蟲 : 才不呢!小蝶小姐要嫁給我才對因為我身上有最漂亮的七星圖案和小蝶小姐身上的衣服一樣漂亮。所以小蝶小姐要嫁給我才對。

 

 

小蝶:救命啊!救命啊!誰來救我啊!

 

 

蜘蛛:哈....,咦!你就是正在找男朋友的小蝶嘛!小蝶小姐,只要你肯嫁給我,我就放了你,否則,我就把你給吃了!嘿嘿嘿....

 

 

小蝶:你這個壞蛋!專門捕捉我的昆蟲好朋友,才不要嫁給你呢!

蜘蛛:既然你不願意嫁給我,那我就要把你吃掉了囉!

 

 

斑斑:小蝶我來救你了!(斑斑將小蝶從網中救出來)小蝶,這裡是毒蜘蛛時常出沒的地方,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呢?

小蝶:我心情不好,所以自己出來走走,沒想到....

 

斑斑:你不是在找男朋友嗎?怎麼會心情不好呢?

小蝶:因為來的螳螂先生,說自己孔武有力;蜻蜓先生又說他飛的速度敏捷;大黃蜂也用他的惡勢力來威脅我;獨角仙也用它身上的犄角來打架;蜜蜂先生也用它尖尖的毒針來盯人;螞蟻瓢蟲也跑來湊熱鬧,這些人我一個也不喜歡!

斑斑:小蝶,我們斑蝶結婚的對象只能找同類的斑蝶,其他的昆蟲雖然有他們的優點,但是並不適合我們,更別說蜘蛛了,他根本不屬於昆蟲,因為它有八隻腳

小蝶:原來如此!斑斑,你還真有學問,而且又好勇敢

斑斑 真的嗎? 嗯....小蝶,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妳....

小蝶:我....我也很喜歡你....

斑斑:那我可以當你的男朋友嗎?

小蝶:當然可以啊!

 (小蝶和斑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謝謝大家的觀賞;

這完美無缺的表演,因為有您們的掌聲,

讓我們更充滿信心與力量!


 

相關相本http://tw.myblog.yahoo.com/jw!YOxHxhiQGRC2Ee9YTsW3pa.c7w--/gallery?fid=60

 

4 則留言:

  1. ~~真可愛...雖然無法親眼目睹.但用想像的就覺得很好玩.很可愛...

    回覆刪除
  2. 哇!每個小朋友都好認真表演哦!真的很好玩小朋友們也很可愛 =D> .真想在現場觀賞....

    回覆刪除
  3. 呵呵ˋˋ
    我是浩宇的姊姊
    聽說有大大樹的部落格   所以來看看囉ˋ
    小孩子們  演的真認真
    真想有機會  親眼目睹
     
     
     

    回覆刪除
  4. 看到照片上每位孩子認真又純真的表演著真的很可愛 =D> ,也覺得好可惜不能親眼看到孩子們的表演,想起妤庭(ANESSA)拿回劇本的第一天,真把我嚇了一大跳仔細一算哇!她要背讀九段台詞且字數也不算少,哇哇哇.....正當我還在傷腦筋時,庭庭說了:沒關係啦!媽媽妳幫我將注音標上去這樣我就可以知道要背的台詞了(自信滿滿的樣子),當晚爸爸、媽媽負責扮演其他昆蟲角色,而她專注在小蝶角色並適時增加一些動作,就這樣每次練習全家邊玩邊表演邊記台詞(當中真的很爆笑哦!),當日將要表演的早晨,她緊張的跟我說:媽媽我好緊張好怕出錯哦,當下我要她放輕鬆就當像在家玩一樣就可以了,她還提說觀士音菩薩也會笑咪咪嗎?我也笑說一定會而且會覺的妳很棒哦!她便帶著安心又開心的情緒上學去了 :) 。這真是一個非常棒的經驗,也發現到其實孩子也有很強烈的表演慾望,也很想像明星一樣受人注目,過了這麼多天了她還不時再演一下小蝶角色...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