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中班家長參與教學日活動分享!

 
 
 
 


   3月份與中班孩子們分享本月會有二位家長進入教室內帶我們進行活動,中班孩子聽到高興的不得了,而且嘰哩呱啦討論是哪位媽媽要來學校,要帶我們玩些什麼遊戲,我告訴該子這是秘密喔,所以中班孩子說好期待二位媽咪快點來學校。

                      當日Emma媽咪入園,Emma好興奮說今天是我媽媽要來講故事,很好聽的故事,Emma媽咪講一本配合主題的故事書「花兒學校」,孩子們立即專注沈靜下來,就看到寶貝們閃閃發亮眼光中全被故事給吸引注,尤其Emma媽咪講到繪本內容花朵班,花的顏色好漂亮,中班就七嘴八舌說:我要當粉紅色的花,我要當黄色花,還有小朋友好奇的問:為什麼要趕走蟲蟲花兒才會長大啊,於是Emma媽咪運用花的學習單來告訴小朋友,就看到中班寶貝們花、樹葉、樹根都知道,而且會將學習單內花朵塗上彩色的顏色,告訴我那是彩色的花朵喔,孩子們好喜歡這本故事書呢。

                        隔 幾天入園James媽咪,講一本「儍比儍利」的故事書,孩子們最好奇的是為什麼叫儍比利,經過James媽咪講完故事後才知道原因,James媽咪問寶貝們有什麼煩惱,這讓孩子們停了一下,馬上就有小孩說:作夢會哭,因為夢到骨頭人,於是讓孩子動手做煩惱娃娃,將你的煩惱告訴娃娃,中班寶貝好專心聽James媽咪講解各項步驟,就看到孩子在教室內開始忙碌動手做,一下子塞棉花–下子畫娃娃的臉,完成作品後寶貝們迫不急待想帶回家給媽咪看。

    感謝Emma媽咪、James媽咪入園參與家長教學活動,讓中班課程活動更生動有趣,也讓中班孩子好喜歡媽咪進行的活動!
…………………………………………………….鍾老師 整理分享
 
 
 
 
 
 
 
 
 
 
 
 
  
 
 
 
 
 
 
 
 
 
 
 
 
 
 
 
 
 
 
 
 
 
 
 
 
 
 
 
 
 
 
 
 
 
 
 
 
 
 
 
 
 
 
 
 
 
 
 
 
 
 
 
 
 
 
 
 
 
 
 
 
 
 
 
 
 
 
 
 
 
 
  
 
 
 
 
 
 
 
Emma媽咪活動後分享:
                  謝謝老師安排這次的活動,很開心可以參與孩子的教學並認識Emma的好朋友們
                 孩子都好熱情活潑,難怪Emma每天上學都好開心呢!
            Emma晚上回家還很深情地對我說「媽媽你好棒,我好愛你!」這真是對我們難得的回憶。
....................................................................................................................
 
 
James媽咪活動後分享:
                  第一次參加參與教學,原本有點小小緊張,但是在唸故事的時候大家都很捧場發問和大笑真的很可愛,在做娃娃的時候還有小朋友趁空檔來跟我聊天和抱抱,很特別的經驗,以後有機會一定會再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