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小班家長參與教學日分享!

 

  ㄧ開始知道家長參與教學的活動,班上的孩子都很期待,當然,家長的反應也很踴躍,但礙於人數的限制,依報名時間先後邀請了,喻禾、均瑜、喆甯的家長參與教學活動。

 

  當爸媽接受任務後,就很積極的與我討論,要安排什麼課程最能吸引孩子?又或是需不需要配合單元主題?由此可知,他們的用心與細心^^  ,在活動前一天,告知孩子課程的安排與課程規則的遵守。孩子們已迫不及待回家與爸媽分享即將到來的家長參與活動。

 

  活動當天,喻禾媽媽為孩子說了ㄧ本生動有趣又富思考性的故事「怎麼辦?怎麼辦?掉進洞裡啦!」吸引了孩子們專注的目光,安靜守秩序的聽完故事,課後小班的孩子甚至要求我再說ㄧ次故事與小小班的弟妹分享,可見他們對此故事有多麼喜歡,還知道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呢!

 

  均瑜爸爸準備孩子們耳熟能詳的兒歌「兩隻老虎」直接拉近與孩子的距離,減少陌生感,所以孩子得以很快的放鬆心情,整個融入遊戲當中,享受快樂,不知不覺時間就在孩子歡樂且愉悅的歌聲中結束了,有些孩子回家後,還馬上現學現賣,教會了爸媽ㄧ同唱跳「兩隻老虎」喔!

 

  喆甯媽媽準備的烹飪課程「鬆餅製作」,因為孩子在主題課程中有製作過雞蛋糕的經驗,所以當媽媽介紹食材時,孩子總能很快憑著記憶說出、回應,甚至在操作的過程中協助打蛋、調味、攪拌,對小班的孩子來說都不是難事喲!因為有參與感,所以更覺得鬆餅的美味呢!

 

  最後非常感謝家長們在百忙之中,放下手邊的工作來園參與教學,體驗當寶貝的老師,下次還有機會,歡迎家長的熱情參與喔!

 

     .............................彭老師  2011/3/28

 

 

 

 

     

 

 

     

很開心參加大大樹家長參與教學的活動~來參加這個活動也是因為Max的要求他說:我希望媽媽可以參加。雖然自己是個忙碌的職業婦女, , 對於小孩的成長我總是捨不得錯過。 
   
首先, 我用心的選了一本適合4-6歲的繪本, 故事主軸是他們熟悉的貓捉老鼠的故事, 但內容有些變化, 讓我可以有機會和小朋友互動。生動、有趣又緊張的故事情結, 很快得就吸引小朋友們的聆聽與參與。在我還沒有小孩時, 總把小班歸類為只會吃飯/ 遊戲/ 吵鬧的一群; 但, 在陪Max成長的過程中, 我發現現在小孩的學習力與觀察力驚人, 實在不容忽視。我才一開繪本就有小朋友指出『為什麼這本書跟其他書不一樣啊?』對, 這是一本上/ 下翻頁的書。隨著故事情結的轉折小朋友也跟著認真的思考著/ 回應著如何幫助山貓和野鼠脫困於又黑又深的洞穴, 但又不致於讓野鼠被山貓給吃掉就這樣在和小朋友的討論中, 我完成了我的"工作

  
謝謝 老師提供這個機會, 讓我可以認識平常Max口齒不清發音中出現的同班同學”, 體驗Max上課情境, 感受Max的學習環境; 也感 謝 老師們用心、耐心與細心的教導,經過一學期多來的學習與團體生活, Max真的長大, 懂事不少。這就是Max爸爸和我所要的教學!
 

....................................喻禾媽媽

 

 

 


 

 



 

 


 

 


 

 


 

 


 

 


 

 


 

 


 

 

 




 

 


 

 


 

 


 

 


 

 


 

 

從緊張到溫馨、愉悅、放鬆,謝謝老師讓我有機會參加此一互動。

      

                                                   ................................. 喆甯媽媽

 

 

 

 


 




 

 

 

 

 

 


 

 


 

 


 

 

 

 


 

 



 

 


 

 


 

 



 

 首先謝謝老師提供這個機會,讓我和瑜班上的同學互動、認識,剛決定參加這個活動時,真讓我緊張又徬徨,緊張的是從未和這麼多的小朋友做互動,而且又是瑜的同學,不知會不會讓瑜覺得難堪?徬徨的是不知該找什麼主題或活動。會不會讓同學覺得無聊?

 

  而這些疑慮在瑜的幾句話後竟消失了,有一天,瑜突然問我:「爸比,你要來大大樹會緊張害怕嗎?」我回答她:「有一點耶!」瑜告訴我:「爸比不用緊張,我會照顧你的」,頓時,讓我好感動。而且,瑜幾乎每天都會問我到底要準備什麼活動?對我說:「我覺得爸比最棒了,我希望爸比可以來學校」,我心裡想怎麼可以讓我的小寶貝失望呢。

   

  參加這個活動後,讓我更了解瑜在學校上課的狀況,也對瑜的同學有初步的認識,雖然準備的主題有點老套,不過看到每個小朋友認真開心的表情,真的很棒,十分感謝老師平時的教導,讓每個小朋友都很有禮貌、守秩序,下次再有類似的活動,我ㄧ定還會參加,謝謝!

                                 ........................................................均瑜爸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