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與大中班的孩子談性教育!

活動名稱:與大中班的孩子談性教育!

 

活動目標:

1. 認識不同類型身體接觸的行為。

2. 認識自己身體隱私的部位。

3. 學習尊重自己與別人身體自主權。

 

活動教學資源

1. 影片

2. 身體碰觸圖片數張。

 

 

活動領域:

□語文  □數學  □科學  ■社會  □美勞  □音樂律動  □其他

 

 

活動流程:

 

引起動機

1.教育宣導影片:做自己身體的主人

身體自主權:不可以碰觸的地方,如:臂部.胸部.嘴巴,小朋友表達不喜歡,就不可繼續碰他,讓孩子學會自我保護,當自己身體的主人。

尊重別人身體界限:小孩喜歡掀小女生裙子,讓她不舒服,這樣的行為就是侵犯,侵犯了別人的身體界限。

發展活動

 

1.圖片討論:

分辨在日常生活情境,合宜的身體碰觸是禮貌,不合宜就是侵犯,應勇敢的說〔不〕

遊戲時,男生故意掀我的裙子或拉我的褲子。

到機埸去送機,爺爺給我一個熱情的擁抱。

公車上,陌生叔叔故意碰我的屁股。

公園裡,一位不認識的阿姨強拉我。

當我趺倒時,同學將我扶起來,幫我拍掉身上的灰塵。

我在玩遊戲時,同學故意打我的頭或搔我癢。

上英文課很專心,老師摸你的頭稱讚你。

坐在我後面的小朋友,用力的拉著我的頭髮。

比賽時,輸贏兩方握手言和。

2.教導應變危險的方去:

勇敢說不。

趕緊跑開。

 

活動評量:

1.能說出身體不同的感覺與情感。

2.能說出哪些地方是身體隱私處。

3.能於生活中尊重他人身體自主權。

 

.....................

 

 

 


 

 


 

 

蠟筆畫...亞當與夏娃

 

認識男生與女生的生理構造的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